训练和使用非专业难民及国内流离失所者在难民营提供基础医疗卫生服务

Added April 23, 2020

Citation: Ehiri JE, Gunn JK, Center KE, Li Y, Rouhani M, Ezeanolue EE. Training and deployment of lay refugee/internally displaced persons to provide basic health services in camps: a systematic review. Global Health Action 2014; 7: 23902

这是什么?新冠肺炎疫情给常规医护人员和医疗系统带来了巨大压力,而难民营和定居点中医护人员的短缺问题让人尤为担心。对难民和国内流离失所者进行培训使其成为医护志愿者或有偿医护工作人员可能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

在这篇系统综述中,作者检索了特定干预措施实施效果的相关研究,即通过培训和使用非专业难民或国内流离失所者向难民营内的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不限发布语言或日期,他们自2014年6月开始检索。纳入了来自非洲、南美和亚洲的10项研究。

有效的:让接受过训练的非专业难民或国内流离失所者加入医护行列可以提升服务速度,增进对疾病症状、预防方式、治疗手段、保护措施等的了解,普及生殖健康方面的相关信息。

培训与需要医护帮助的难民具有相同性别和文化背景的非专业难民,可以改善医疗卫生服务的利用程度。

无效的:当其他难民认为这些受训的难民可能获得公共医疗卫生福利时,这项干预措施的效果就会降低。

不明确的:让非专业难民境内流离失所者接受训练并作为难民营内的医护人员能否改善公共卫生健康状况目前仍不明确。

不确定这项举措能否提升非专业难民的社会地位;如果能,又有何潜在影响。

 

免责声明: 本摘要由Evidence Aid的员工及志愿者编写,旨在帮助那些正在检索冠状病毒(新冠肺炎)相关文献却没有时间完整阅读原文的决策者们节省时间。本摘要不能代替来自医师和其他医务人员、专家协会、指南制定者或各国政府以及国际组织的医疗建议。如有读者认为本摘要中给出的证据与他们的决策相关,读者应详细阅读原文内容及细节,并参考其他专业信息来源所给出的建议和指示,再做出决策。Evidence Aid不对任何仅基于本摘要作出的任何关于冠状病毒(新冠病毒)的决策负责。可以援引“证据援助”作为来源并注明文本的获取日期,免费共享和重复使用文本。

 

الإنكار 免责声明 免責聲明 Disclaimer Clause de non-responsabilité Haftungsausschluss Disclaimer 免責事項 Aviso legal Exención de responsabilida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