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

Added April 23, 2020

Citation: Bronstein I, Montgomery P. Psychological distress in refugee children: a systematic review. Clinical Child and Family Psychology Review 2011; 14(1): 44-56

Free to view: No

这是什么?新冠肺炎的大流行给移民和境内流离失所者带来了巨大压力。儿童,尤其是那些被认定为难民或境内流离失所者的儿童,在其迁移过程中容易受到创伤性应激源的心理影响。对难民儿童心理健康流行病学的研究可以为干预措施提供证据支持。

在本系统综述中,作者检索了针对西方国家难民和寻求庇护的儿童心理健康的流行病学研究。作者于2008年2月对2003年至2008年间发表的相关研究进行了检索。纳入了6个避难国的22份研究报告,研究对象包括来自四十余国的3003名儿童。

发现:针对儿童出现的问题,各研究中的定义和测量方法虽不尽相同,但都纳入了有关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占儿童总数的19%至54%)、抑郁症(占3%至30%)以及不同程度的情绪和行为问题。

研究显示,对西方国家中的难民和寻求庇护的儿童来说,人口统计学变量、移民前累积的创伤经历和移民后面临的诸多压力来源影响着他们的心理压力等级。 

不确定的:要比较难民儿童中患心理疾病的数据比例是有难度的,因为其中影响因素过多,如人口统计学因素、移民后压力来源(例如能否取得难民身份以及可获得的庇护水平)。

 

免责声明: 本摘要由Evidence Aid的员工及志愿者编写,旨在帮助那些正在检索冠状病毒(新冠肺炎)相关文献却没有时间完整阅读原文的决策者们节省时间。本摘要不能代替来自医师和其他医务人员、专家协会、指南制定者或各国政府以及国际组织的医疗建议。如有读者认为本摘要中给出的证据与他们的决策相关,读者应详细阅读原文内容及细节,并参考其他专业信息来源所给出的建议和指示,再做出决策。Evidence Aid不对任何仅基于本摘要作出的任何关于冠状病毒(新冠病毒)的决策负责。可以援引“证据援助”作为来源并注明文本的获取日期,免费共享和重复使用文本。

 

الإنكار 免责声明 免責聲明 Disclaimer Clause de non-responsabilité Haftungsausschluss Disclaimer 免責事項 Aviso legal Exención de responsabilida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