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患者的併發症:基於2020年2月16日前發表的研究

Added May 5, 2020

Citation: Emami A, Javanmardi F, Pirbonyeh N, et al. Prevalence of underlying diseases in hospitalized patients with COVID-19: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Archives of Academic Emergency Medicine 2020; 8(1): e35

這是什麼?若COVID-19患者有慢性病,其治療效果可能會降低。

在這篇系統文獻回顧中,作者搜尋了報告了住院的COVID-19患者的臨床特徵或流行病學信息的文章。他們沒有按出版類型或語言限制搜索(但只對中文文章的摘要進行評估)。搜尋截止於2020年2月16日。搜尋確定了10項斷代研究,並在分析中納入了3403名患者的數據。

結果發現:本文獻綜述撰寫時,作者使用的現存研究表明,COVID-19的住院患者中最常見的已有疾病為高血壓(16%)、心血管疾病(12%)、糖尿病(7.9%)及吸煙史(7.6%)。

 

الإنكار 免责声明 免責聲明 Disclaimer Clause de non-responsabilité Haftungsausschluss Disclaimer 免責事項 Aviso legal Exención de responsabilidad

Share